Sunday, July 21, 2019

|咖啡地圖- 台灣- 新北市| 手沖咖啡初體驗- 錘子咖啡烘焙坊

炎熱的七月天,應朋友邀約 ,來到了新北市淺水灣附近的『錘子咖啡烘焙坊 Twi A Coffee Roasters』嘗試自己手沖咖啡。

手沖咖啡的課其實是10:00開始,但因為要搭乘大眾運輸『出城』,和朋友約了8:00捷運圓山站碰面,比平常上班還要早起床跟出門啊 (⑉・̆⌓・̆⑉)

就這樣一路捷運->輕軌->公車,大約9:20就抵達目的地了,算是比預期中來得快,而且一路公車班次也蠻多的,所以如果有網友要搭大眾運輸造訪錘子咖啡,也是沒有問題的唷!

一進門果然就見到了傳說中的摩艾迎賓陣  ヾ(*´∇`)ノ 好療癒啊!

錘子咖啡門口,有摩艾迎接來賓!

錘子咖啡公告的營業時間是10:00,好在我們抵達時店已經開了,所以可以入內躲太陽。錘子咖啡店內的空間蠻寬廣的,感覺一樓是店面,二樓就是老闆自己的住家?

老闆說平日店內都是以烘豆為主,算是週末才有正式對外營業賣咖啡(不過我似乎有聽到店員說平日有某幾天也有賣咖啡?但細節就不是很清楚了?不曉得是不是指淡大店?)
收銀台+咖啡製作區



店內也有收藏跟咖啡有關的書籍與漫畫

也有很多可愛的摩艾像

好喜歡這一組樂高阿!醜得很可❤️~

今天主要是報名參加『基礎手沖』課程,店家不定期會在網路上公告開課時間,凡是參加都可以帶回半磅的豆子唷!我自己是覺得CP值算挺高的!!
價目表

上課的地方

課程前半部由老闆Tony做一些簡單的咖啡知識介紹,之後再搭配實際手沖體驗。



因為Alina非專業咖啡人士,以下僅就我了解的白話語言筆記一下沖泡流程。
秤豆(大約20g)->磨豆(選擇自己偏好的粗細)->煮水(大約90度)->熱杯(稍微洗一下濾紙)->悶蒸(30秒時間)->沖泡(使用咖啡粉跟總水量比例約為1:16)

不多不少,剛剛好的量

倒入咖啡粉之後,稍微拍打一下濾杯,讓咖啡粉可以平均鋪平(本來放20g咖啡豆,磨豆之後稍微耗損了一些)


這一次用的是水洗耶加雪菲豆來做手沖體驗,帶回家的豆子也是這一款。經過同組組員試沖過一輪後,只能說一樣的豆子,每個人沖出來的味道真的不太一樣!手沖咖啡果然是門高深的學問。
店內的各式咖啡豆
臨走時還外帶了一杯咖啡(外帶六折),請店裡幫忙做flat white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點一個menu上沒有的東西,感覺奶味有點過重(?)不算是我預期的味道,以後有機會還是喝單品就好,哈哈。

附帶一提,跟老闆聊到倫敦我超愛的咖啡店-Monmouth,老闆跟我說媽媽嘴咖啡名字就是從這裡來的,哈哈(真的嗎?)。Anyway,我超愛Monmouth的!倫敦的Monmouth之於我,大概等於雪梨的Campos Coffee或Ona Coffee吧(但其實Ona正確來說應該算是起源於坎培拉)!



錘子咖啡烘焙坊 Twi A Coffee Roasters臉書:錘子咖啡烘焙坊
營業時間:週五、六、日 10:00-18:00
地點:251新北市淡水區淡金路五段172號交通方式:捷運淡水站或輕軌淡水行政中心,搭程860/862/863公車到『觀景台』站下車,步行1分鐘可達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